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生科新鮮人:

       我代表生科系師生歡迎113級新生,首先當然是恭喜各位進入企業界最愛的國立成功大學,這一切是你們過去從小到大,勤奮努力所得的成果。成大是一所綜合型大學,絕對有能力提供我們這些菁英學生豐富專業課程,繼而成長茁壯,最後成為國家可以仰賴的棟樑。

      系上的教學研究空間,想必你們已經在網頁中清楚地看到了,我要補充的是本系未來要走的路,基本上以國際化及業界應用接軌兩大核心。國際化是本院重要目標,幸而本系早已聘有日本東京大學及京都大學畢業的日籍學者大林祝老師及仲澤剛史老師,深耕我們大學部教育。而在與業界應用接軌的部分,未來你們會直接受教於上市科技公司的博士級研究員或是取得醫學學位的博士級名師授課。

      我們現在仍在新冠疫情的生活圈,同學大都是第一次離家,面對五光十色又沒有家長約束的精采活動,要記得安全唯一的考量。 最後引用聖經中的話:「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讓我們成為21世紀新生物學先驅。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

黃浩仁 親筆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