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博士班課程規劃

碩博士班課程規劃

生命科學系碩、博士班有不同的修課要求:

碩士班課程包含專業選修科目至少 20 學分(含外所選修 8 學分),專業必修科目(專題討論) 4 學分,論文 6 學分,畢業學分總數為 30學分(含論文)。

106學年度(含)入學之博士班課程包含專業選修至少 14 學分(含外所選修 6 學分),專題討論 4 學分,論文 12 學分,畢業總學分數為30學分(含論文)。但逕讀博班生須修讀必選修至少30學分以上,博士論文12學分另計。

必修

課程名稱

學分

備註

一上

專題討論(一)

依學群領域分班上課

一下

專題討論(二)

二上

專題討論(三)

二下

專題討論(四)

博士班

論文

12

 

口試後即可取得學分

 

碩士班

論文

 

專業選修

 

博士班14(外所至多6)

 

畢業前修畢即可

 

碩士班20(外所至多8)

逕讀博士班26

 

本系研究生的學程是由導師、指導教授和研究生委員會規劃。研究生必須修習基本的生物學素養課程,培養宏觀視野,進而修習專門領域課程以窺生物科學的精奧。故而本系的課程規劃在精神上是宏觀與微觀兼容,理論與實際並重的模式。研究生必須修完規定科目及學分(不含論文),方得提出學位考試。依本校110年第1次課程委員會:「本校自111年度起入學之博、碩士生應於畢業前修畢研究生通識,其中學術倫理至少6小時,中英文寫作能力及溝通表達至少各1小時。」

 

碩士班與博士班的課程如下:

生科系碩士班課程總表
生科系碩士班課程總表
生科系博士班課程總表
生科系博士班課程總表
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研究所課程總表
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研究所課程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