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發展智慧新農業 成大結合地方展成果

南市發展智慧新農業 成大結合地方展成果


 
2018-04-10 17:3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成大以蘭花園區為基地,以生物科技導入發展大溪北地區智慧新農業,今日發表成果,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允提供相關協助,爭取成大設置農學院等學術單位,結合在地產業發展新農業。

成大以蘭花園區為基地,以生物科技導入發展南市大溪北地區智慧新農業,今日發表成果。(記者王涵平攝)

成大以蘭花園區為基地,以生物科技導入發展南市大溪北地區智慧新農業,圖為今日發表成果情形。(記者王涵平攝)

成果發表會在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李孟諺表示,為解決農村人口外流、缺工及農業產業升級問題,推動智慧新農業勢在必行;USR計畫的宗旨在讓大學走出校園,與地方鏈結,以教育深耕地方產業。

除了邀請成功大學生科中心人員進駐智慧農業研究中心,也利用生科中心研究的微生物生技導入推動智慧農業,除了活化大溪北地區的新農業,也希望能進一步提升整體農業的產值及附加價值。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指出,「大溪北地區智慧新農業計畫」試辦期,共完成微生物科技課程種子教師(助教)培訓、高中種子營、國小教學活動、產業鏈結媒合會、國中寒假生物營、青農三創輔導媒合會等。

智慧新農業未來將展開4年計畫,以科技、食安、產業、生活、資訊、人才培訓及休憩等7大面向為藍圖,導入農業4.0新概念,培育優秀新農人,建立雲端資訊分享及管理,加強農材安全檢測與雲端控管,讓民眾安心享受在地食材,並發展沉香、醬油及菇蕈等溪北在地特色農產,建置農業文化生活圈,落實戀戀市道172線道產業新聚落的願景。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FAX.:06-276-6489

TEL.:06-275-7575 ext. 58100

E-Mail:em65500@email.ncku.edu.tw

Address:701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力行校區 生命科學系

Address:No.1 University Road, East Dist., Tainan City 701,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7-2018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