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分鐘生科論文口說競賽南區預賽延長報名至4/8(內含報名連結)

2019三分鐘生科論文口說競賽南區預賽辦法

中興大學、臺灣大學、東華大學三校生命科學院與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為推廣生物科學,培養年輕學子跨領域溝通能力,特舉辦「三分鐘生科論文口說競賽」。

一、主辦單位:成大生命科學系

二、參賽資格

  1. 生命科學相關系所在校大學部學生、碩、博士班研究生
  2. 生命科學相關系所主聘教師聘僱仍在職之專、兼任助理及博士後研究員
  3. 符合以上之一資格且具個人研究成果者(論文內容以個人研究為限)
  4. 參加過本活動並得獎者,不得再參加                                                                                 

三、比賽規則

  1. 參賽順序由主辦方抽號決定。
  2. 從踏入比賽指定框內,即開始計時,僅有三分鐘,超過者一律以失格論。
  3. 僅可口頭報告,不得展示任何器材輔具。
  4. 僅可顯示單張靜態投影片(不得以其他任何視覺及音效器材輔助表現)。
  5. 中文為指定語言。
  6. 比序同分時由評審議決,依評審宣布之結果為最終決定。

四、評分標準

       評審將由專業人士組成,依據標準如下:

  1. 主題適當傳達
  2. 口條清晰與台風穩健
  3. 論文發展可能性與完成性
  4. 是否引發聽眾興趣

五、獎勵方式

  1.凡參賽者皆可獲得參賽證明。

  2.南區選出7位參賽者進入決賽,每人頒發獎金5,000元整,以茲鼓勵

 

六、報名須知

  1. 南區預賽報名名額為35位,依報名網站報名先後順序為主,報名期間自公布日起至108年4月8日(一)下午五點截止,網路報名後請儘速將報名文件應備文件寄出,否則將視為未報名成功。 報名點我!!

  2.投影片更改截止收件為108年4月15日(一)下午五點截止。

  3.請勿在投影片中顯示參賽者所屬研究單位、校系及個人資料等可供辨識參賽者身分之內容。(如校徽)

  4.為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請勿使用未經授權之圖片影像製作投影片。

 

七、應備文件

  1.中文摘要與指導教授簽名以1頁A4(標楷體14字體20行距)為限。

  2.參賽單張投影片,檔案大小限制1MB,為維持投影品質,請以長寬4:3製作投影片。

  3.以上2項資料(PDF檔),數位化後壓縮以電子郵件寄至電子信箱 z10105002@email.ncku.edu.tw,內容不齊或逾期者均不受理,恕不退件。(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3MT-LS南區預賽報名-學校-姓名」)

 

八、比賽日期 & 地點:

  1. 初賽:108年4月20日(星期六)生科大樓2樓小講堂 下午兩點開始
  2. 總決賽:108年5月11日(星期六)台中科博館

聯絡人員: 陳小姐06-2757575轉5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