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大簽約創新高中課程 興國學子滿期待

興國高中與成功大學簽約開設創新高中課程,例如結合武漢肺炎疫情探討新冠軍病毒等,師生對未來的合作課程都充滿期待。(圖由興國高中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

興國高中與成功大學簽約開設創新高中課程,例如結合武漢肺炎疫情探討新冠軍病毒等,師生對未來的合作課程都充滿期待。

 

興國高中家長會長李退之、校長陳余各構思引進社會企業及大學端資源,校方與成大簽立合作書,成大允諾未來繼續在興國開課,包含專題講座、微課程、多元選修等課程,同時興國會持續協助輔導對生物醫學有興趣的學生,透過成大的資源得以精進生物醫學。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興國高中自然科老師利用群組研議,如何將肺炎相關議題融入教學,結合時事,除能理解病毒感染的原理與正確的消毒方式,讓大眾安心而防疫工作能淺顯易懂的進入社會大眾生活。

 

因高中的教學現場資源有限,透過李退之引薦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蔣鎮宇教授團隊,蔣教授也非常認同「疫情融入教學」的發想,透過討論建構起一系列相關課程。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USR團隊本學期將在興國開啟一系列課程,內容包含:生技講座、實驗農場參訪、DNA系列課程等,其中DNA部分課程規畫至成大進行實驗。除了學期中的課程合作外,在今年暑假,興國的學生學習也不中斷,將前往成大參與碩博士生的專題課程。

 

來源 :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