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科學院線上教學 企業贊助升級

AVAYA贈送企業版視訊系統給成大生科學院。 記者修瑞瑩/攝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級學校都已展開線上教學的準備,過去主要提供企業線上即時視訊開會系統的美國AVAYA亞美亞公司,贈送企業版本的系統給成大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讓學校也能享有企業級的視訊品質。

 

各級學校線上教學分為兩種,一種是將上課內容錄影後,放在網路上,學生隨時上線收看,因為無法即時,教學效果較差,另一種則是老師透過網路視訊上課,可同步看到學生的反應,學生也能彼此討論。

 

業者指出,雖然視訊上課效果好,但學校多數使用免費的視訊平台,品質較差,且學生人數不能太多,如果數十人要同時上課,相當困難,功能也少,不過因應疫情,目前許多業者已提供給企業使用的視訊「協作平台」給學校使用。

 

亞美亞公司昨天贈送企業版本的協作平台給成大生科學院,將提供一到兩個學期免費使用,後續也將提供給台大,兩校共250個班級,每班可以同時有200人一起視訊上課,教育部「酷課雲」的合作廠商ZOOM,也提供協作平台給學校使用,但有限制時數。

 

業界指出,歐美學校使用這種企業級「協作平台」相當有經驗,但台灣只有少數私校及補習班聘請國外老師,國內學校熟系這套系統的老師不多。

 

來源 :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