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科院、美商Avaya簽MOU 即時互動教學零時差

〔經濟日報 張傑〕

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新冠肺炎,對全球的社會經濟造成極大的衝擊,包括先進國家(英、美各國)大學校園關閉,而遠端教學系統建置,亦成了「停課不停學」成敗的決勝點,成功大學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下屬的「轉譯農學暨價創研究中心」,透過大學社會責任(USR)及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合作,與美商亞美亞亞太(股)台灣分公司,30日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藉由線上協作平台SPACES的導入,提升遠距教育品質,激發學習的效果。

 

成大生科學院下的轉譯農學暨價創研究中心主任蔣鎮宇(右二)與美商亞美亞亞太(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嵐夢(左二),各自代表雙方簽署MOU。 蔣鎮宇博士/提供

致力於IP電話、客服中心、機動語音與資訊科技的亞美亞(股)公司(Avaya),其前身為朗訊科技(AT&T spin-off 公司)下網路系統事業體之一。

 

Avaya在全球領先的數位通信軟體開發上提供了開放式、智能化以及可定制的統一通信和聯絡中心解決方案,以確保雲、在地化和混合部署的靈活性,更曾是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的官方聚集通續提供商。

 

台灣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抗疫經驗及成效上,可說獨步於全球,即便如此,零星的確診案例,衝擊到各個大學正常的教學,尤其面對居家隔離以及自主管理的學生,遠端教學已經成了必要的手段。

 

此次成大生科學院下的轉譯農學暨價創研究中心主任蔣鎮宇,透過大學社會責任(USR)及企業社會責任(CSR)合作,與美商亞美亞亞太(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嵐夢,各自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藉由線上協作平台SPACES的導入,以提升遠距教育品質,激發學習的效果。

 

Avaya提供智慧聯接服務,為客戶及終端用戶雙方,創造出無縫的溝通體驗,2020年因應新冠肺炎的衝擊,該公司免費提供美國多數大學遠端教學系統,有效解決了因為無法現場面對面教學所造成的教學延誤。

 

而在疫情尚未趨緩期間,Avaya亦免費提供成大生科學院線上即時、互動式的教學與學習系統SPACES,以滿足在遠端教學、會議及USR落實需求。希望在這個特殊時期,透過大學與企業的合作,能夠幫助師生全心投入到教學及學習當中,並確保持續得到不間斷的學務支援,和高效動能。

 

來源 :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