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農業暨生技博覽會 秀成大USR技術成果

第一屆農業暨生技博覽會 秀成大USR技術成果

2020-09-21 19:08經濟日報 張傑

 

近年來因社會各界對高等教育的期望及問責提高,普遍期待大學師生在運用社會資源時,能夠更關心公共議題,並善用專業反饋社會,成功大學生科學院為連結農業產業與社區特色創意,在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同時,更邀請計畫合作相關的社區小農、在地企業等業者,將於9月26日於成大生科學院一樓廣場,舉辦第一屆農業暨生技博覽會暨自然農法稻米比賽。

 

 

 

教育部自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引導夥伴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主動發掘在地需求、解決問題,由成大生科系蔣鎮宇教授所執行的《以微生物科技導入台南市大溪北地區的智慧新農業計畫》,以研發微生物試劑,有效解決稻作倒伏、稻熱病侵害及淹水等天災,所造成的水稻減產。

 

並透過在校內開設學分班,培育及串聯對農業有熱情的人才,在校外的產業面上,則透過輔導、導入技術、連結產銷兩端,有效提振當地整體產業興榮,在執行計畫過程中,成大生科系蔣鎮宇教授的USR實踐團隊,不僅充分揮專業知識及創意活力,成功扮演起地方智庫角色,甚至成為地方社區及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

 

成大生科系蔣鎮宇教授的USR實踐團隊,不僅充分揮專業知識及創意活力,成功扮演起地...
成大生科系蔣鎮宇教授的USR實踐團隊,不僅充分揮專業知識及創意活力,成功扮演起地方智庫角色,甚至成為地方社區及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 成大生科系/提供
 

 

第一屆農業暨生技博覽會不僅將介紹台南在地的優質農產品,活動上更有透過以自然農法栽種的各種純淨、質佳農產品業者做活動展示販售,像是雙盲學會認證的優質稻米、成功大學自行研發的醬油、南方森林咖啡莊園、淳天然康普茶等近20家農產業者一參與。

 

當天活動上,另舉行自然農法稻米比賽,讓大台南溪北地區的好米聯盟業者,能將過往USR執行計畫成果,做一完整成果展現,同時為了讓消費者體會感受,現場還有以成大研發的醬油,所製成的日式奶油飯提供試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時間:9月26日上午9:30-11:30

地點:成功大學生科學院大樓內廣場(可從小東路入口,勝利路與館前路之間)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