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課程(校外實習)課程替代公告

實習課程(暑期校外實習)課程替代公告 經110.06.08課委會決議)

今(2021)年,因COVID-19疫情升溫,配合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規定:

 

Q1 . 實習課程是什麼?

A1. 生命科學系開授之「實習課程」規劃為大三必修課程,每學年上學期開授課程。系上鼓勵同學於大二升大三暑期至校外實習(成大以外及成大醫院以外單位),請欲修課同學先閱讀課程說明QA

路徑:系網頁 > 學士班 > 學士班關表單下載 

 

Q2 .我可以用什麼課程抵免實習課程? 我是應屆大二(112級)可以抵免嗎?

A2 .

(1)「實習課程」抵免指定修習科目:

「生命科學專題研究(一)」

「生命科學專題研究(二)」

「論文(一)」

「論文(二)」

生命科學系開授上述4門選修科目擇一修習抵免

 

(2)抵免適用對象:

112級(含以上)學生(即學號第4碼、第5碼:08、07、06、05)

例:C5408oooo,可以抵免。

 

Q3 .我有符合上述抵免資格,但我還可以修習「實習課程」嗎? 

A3 .可以,「實習課程」本來就是生科系必修課,因疫情才開放上述4門課彈性修習。若同學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實習單位實習,系上當然鼓勵到校外進行實習。

 

Q4 .我是112級(含以上)學生,我可以明年再修? 

A4 .可以,「實習課程」或上述可抵免4門課程擇一畢業前修習完成即可

 

Q5 .今(2021)年如果實習單位沒有取消可以去嗎?

A5 .可以,遵守疫情指揮中心及實習單位規定。

 

Q6. 我可以同時修習「實習課程」+「生命科學專題討論」+「論文」嗎?

A6 .可以,「實習課程」會當畢業必修學分,

「生命科學專題討論」、「論文」當畢業系內選修學分。

 

Q7. 我要怎麼辦理抵免手續?

A7 .不用特地辦理記得加退選修習課程。大四下審查畢業學分時(每年3-4月)寫在審查單上一併告知系辦即可

 

以上說明未盡事宜,敬請洽詢系辦陳小姐(58121)